落葉歸根很少看到 60 幾歲的女人看起來還是那樣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的樣子。精緻的臉龐有著歲月的痕跡,不是歷盡滄桑的皺紋,而是迷人和藹的笑紋,加上年輕女性獨缺的智慧歷練下的風韻… 如果她微笑不語,會讓人誤以為她可能只有 40 出頭歲吧! 我第一次看到她就是有這種感覺,室內設計後來知道她的年齡時,確實嚇了一跳,以為遇到了千年妖精羽化凡塵… 那天我和朋友約在 coffee shop 見面,朋友身旁多了一位中年女性,我以為是他姊姊,聊開之後才發現是他的親阿姨。是從美國回來的,因為與這個阿姨很談得來就一起過來了。那天下午,天空藍藍的,太陽暖暖的東森房屋,非常舒服。一點都感覺不到冬天已經近了。我們坐在文心路上的露天咖啡廳悠閒的聊著,她似乎非常開心,娓娓地道出她 30 幾年來的思鄉情… 以她 60 幾歲的年紀讀大學本來就少之又少,而她是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女,大學畢業沒多久,就嫁給了相戀多年的同班同學,很快的有了一對房屋二胎可愛的兒女。先生體貼又疼愛她,日子過的既甜蜜又快樂。先生順利地當兵回來也找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。也許是老天爺忌妒,誰知就在她安心的在家相夫教子做著快樂的妻子的某天下午,一通醫院打來的電話毫無預警地告訴她,先生車禍,當場死亡,已經送到太平間的噩耗… 那個年九份民宿代的女子,這樣的打擊讓她一度崩潰站不起來,家裡頓時失去依靠。想到一歲和三歲的兒女正嗷嗷待哺時,她勇敢的站起來,並且走出去成為一位堅強的職業婦女。 她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,做的是最簡單的接待工作,公司裡的老外很快地注意到這位氣質出眾優雅美麗的少婦。其中有幾個長灘島人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,卻一直無法打動她的心。她說她的心早就隨著先生埋在深深的泥土裡。對她死去的先生,她永遠有太多話還來不及說出口。在她心裡愛情已經死了。 有一個老外,是公司的技術人員,追的很勤大她 10 來歲,在他完成工作要回美國之前。誠懇殷切的對她說:「我房屋買賣知道妳的心裡只有一個人,對於我而言,40幾年的人生,看盡了大半的悲歡離合,愛情是年輕人玩的遊戲,我需要的是一個伴。可不可以妳答應我,讓我照顧你們母子?也讓我們互相陪伴共度餘生?」 幾經思量後,她帶著稚子與老外一起移居到美國,老外也信守承諾的照顧她們母子視如票貼己出,扶養他們長大成人… 就這樣將近 35 年的歲月過去了,女兒也順利的嫁了一位優秀的台灣留學生而回來台灣定居。兒子則娶了中國某高幹的女兒,而到上海發展。 那個自美國國防部退休的老外,給了她真心的照顧和真摯的愛情,以及無怨無悔的付出,雖然沒有婚約,卻提供了一澎湖民宿個優渥又安全的生活環境。只是在她內心深處永遠也無法適應白人的社會環境,尤其是年歲越增長,更加讓她懷念故鄉。懷念她前半生熟悉的一切人、事、物。疼惜她的老外了解她的思念,建議她回台灣一段時間再回他身邊一段時間。她成了少有的銀髮族空中飛人,這個角色卻讓她甘之如結婚西裝飴。每年她會飛回台灣或大陸當個被需要的母親及奶奶,享受含貽弄孫的天倫之樂。聖誕節的前夕會回到這個陪伴她大半輩子如今已經 70 幾歲的老伴身邊…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居酒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45knwj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